夕夕夕夕烧

/甜妹爱好者
/永远喜欢诗梨
/回路严重延迟

【Dunkirk】信



将我和你的生命摆正放好在天平两端,天平会向哪一端倾斜——我无从知道(这也许是神无法计算的命题)——然而可以想见的是,当死神的镰刀雪亮锋利,从高空坠落向潮水般的人群,这样的时刻,自私的、懦弱的、卑劣而廉价的人有着为了活下去所能利用的全部勇气,畏惧死亡的念头过分强烈,那些最好的、最漂亮的灵魂于是被明码标价,作为献祭给上帝的贵重礼品。


有所为,有所不为,是和平年代没有忧愁时的箴言,国家在遥远的彼岸,身体在生与死边缘,灵魂就漂浮着,无可依托,开始时昼夜分明,就算有墨水跌进浓稠的深夜,明亮与柔软的色泽仍旧,结束时水天同色,我们这些人依然脆弱、不堪一击,却将所有不够坚硬和冷酷的谈论与念想,都当成阅后即焚的笑话听。


被血点燃过的土地,没有旗帜,不敢有,硝烟的气味呛到眼睛酸痛,随时可以掉下些眼泪,和因为情绪的剧烈波动而导致的透明含盐溶液不同,这些生理性泪水绝不会使防线动摇,这不值得骄傲。你只是掩盖了自己的名字,而我们埋葬了全部的意义。


Gibson,Gibson,在你生命的最后时刻,身份、军牌、甚至这个我用来呼唤你的名字,全都不属于你,虚假的命运出自谁的剧本,笔没有办法更改。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时,你闭上眼睛,想到什么,故乡枝叶繁茂的梧桐,马路上边后退边读报纸的学生,粉刷油漆后略显浮艳的恼人教堂——亲爱的法国青年,你永远是美的化身,是好的,极珍贵的,没有办法摧毁的,是啼血至死的翠鸟最轻盈的羽毛,是染上心尖血的玫瑰刺,是锋利的刀刃,是盈风的船帆,是在海上飘荡的魂灵,枪炮与琴声都融进你怀里。


生命无法称重,但是,但是将我和你的魂灵摆正放好在天平两端,天平会向哪一端倾斜——我想应当是我,亲爱的Gibson,你现在和法兰西充满迷人幻想的云朵一样轻,回家吧,沿着海岸线往前走,不要回头,回到你所爱的国度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ommy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夕夕夕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