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夕夕夕烧

/甜妹爱好者
/永远喜欢诗梨
/回路严重延迟

【路人女主/诗梨】怦然心动

*七夕快乐,很短的糖,脑子不清楚的时候写的
*祝诗梨早日结婚
*可爱是诗梨的,ooc是我的

01 我许愿让她爱而不得

情人节前夕的霞之丘诗羽卧室。


“你到底为什么要缠着我——”诗羽揉了揉眉心,神色有些疲惫,“我问了你又说生前不认识我,是想要怎样啊——”
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个叫英梨梨的女孩子。”年轻的男孩子漂浮在空中,身体轻盈而透明,脸上的笑容略微有些惆怅,“告白后被拒绝了,她很漂亮,但内心尤为傲慢,说出字字句句都如利刃,如果可以的话——我希望——我希望她也能感受一下爱而不得的滋味。”


“有所耳闻,不算太熟。”诗羽坐在书桌前,漫不经心地翻着手稿,回道,“你未免心胸太狭隘,也难怪对方不喜欢你,不过,我做到了,你就可以消失了对吗?”


“那当然。”他扯出一个属于鬼魂的清秀笑容。


“明天一天就够了。”诗羽打了个哈欠,“快睡吧,晚安。”



02 一见钟情有一百种可能


霞之丘诗羽是位远近闻名的巫女,当然,是在非人类界。长发,爱好念书,不常穿巫女服,常被错认为是颜值max版的大和抚子,主要工作还是超度灵魂。然而在学校里,她只是一个成绩拔尖美貌超群充满魅力的普通(?)女高中生,追她的人连从班门口排到楼梯口都做不到。


但是情人节当天不同。为了送女神巧克力的时候可以排在靠前的名次,翘课的男孩子们从班门口排好队,竟然排到了校门口。这一切都被霞之丘诗羽看在眼里,并且使她非常烦恼,担心当她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,走到英梨梨的班门口时,对方已经等不及先走了。


诗羽是在两个小时前发短信约的英梨梨。


真正的爱情是需要等待的。霞之丘诗羽明白这一点。于是她停下了步伐,认真思考着令女孩子心动的方法,英梨梨,唔,她将会在漫长的等待中,怀着期待、疑惑或者焦灼、不安的心情,一眼望见天神般降临的漂亮女孩子,这容易令人印象深刻并且一见钟情。


完美的计划。


被女神虽然拒绝但仍然动人の微笑打动的男孩子们,静静目送着散发着迷之甜蜜气息的少女离开,没有人愿意挪动步伐,爱情,令人寸步难移。这是些炽热而令人窒息的目光,挣脱起来总觉得有些尴尬。


霞之丘诗羽是世界上已知最好看的女孩子。


由已知可推得,要迎接一见钟情时刻的来临了。


但诗羽走上二楼回旋的阶梯,心情愉快地准备问好时,发现对方并不在等自己。这样说不严谨,应该说对方此时并不在视野之内。泽村英梨梨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人群挡住了霞之丘诗羽的视线,她只听到女孩子温婉而强硬的轮流拒绝,像无情无义的少女,不知道还要补充多少个理由,礼貌性婉拒多少没有自知之明的追求者。


霞之丘诗羽因为等待而略微有些焦灼,只好透明化了自己,靠在楼梯口的那面白墙上,安静地闭目养神直到快要睡着。忽然被冷风惊醒的时候,透明化已经解除了,她茫然而朦朦胧睁开眼睛,正好看见白色长袖套鹅黄色长裙的少女眉眼弯弯,双手背后朝她笑,金色的双马尾发丝随着风轻摆,挠得人心痒。而自己身上,披着一件属于英梨梨的深绿色运动服外套。


“唔,”霞之丘诗羽站直了身体,她等待得太久了,此刻难免有些印象深刻。一见钟情有一百种可能,甲对乙,乙对甲,甲对乙对甲,还有什么,记不清了,可能是她读心术水平有所下降,一时间猜不透英梨梨在想什么。


“走吗?”女孩子歪了歪头,眼睛很漂亮,发带垂落,随着风晃,黑色长靴过膝,小腿纤细。


03 你听说过吊桥效应吗


接下来就进入约会的正题了。
.

诗羽带女孩子去玩了密室逃脱游戏。


并不是她想玩,但是由有多少对情侣排队等候就可以看出来,密室逃脱是仅次于鬼屋探险的加深感情活动,在恐怖与封闭的环境中,人容易心跳加速,把仰头看到对方那一眼时本有的心悸当作是爱情——这就是吊桥效应的由来。


而营造更可怕的氛围,对于诗羽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情。


灯亮着。现场非常安静。英梨梨半跪下来检查抽屉里的物品,从零散物件到钥匙挂件,细细搜寻了一遍。


“这个钥匙也太好找了,毫无挑战性诶。”她站起身来,回头和诗羽说话,没有见到对方,只看到对面床头上面的的相框中画着披头散发的白衣女人,而这位女鬼,正一点一点,从平面中挣脱出来,面目狰狞,犬齿锋利,低下头和她莞尔一笑。


室内的灯啪地一声熄灭了。


英梨梨这样的女孩子,高傲而娇弱的,总归胆子应该不算大的,现在被吓到连声音也发不出来了吧,站在她身后的霞之丘诗愉悦地晃了晃手中的遥控器,心情大好。


现在可以了,就像原计划那样,从背后抱着她,说些安慰的话,不需要太甜蜜,欲说还休最好,在这种时刻最需要的就是安全感了吧。


诗羽是这样想的。但她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有温凉的手指擦过腰线,轻轻地、温和地从背后拥抱住她,是清瘦而利落的一个拥抱。


“谁……谁还要费心保护你啊。不许害怕喔。”女孩子靠着她的肩膀轻声说,可以感觉到声带的震动,酥酥麻麻,浓烈与清淡的香水气味混合在一起,是非常令人安心的味道。黑暗里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声,一下,两下,三下,鲜活而强烈的生命气息。


灯重新亮起来的时候,诗羽回过头看英梨梨,发现对方有尖尖的小虎牙,看起来锋利极了,咬人的话应该会很痛。真是刻薄的温柔啊,泽村英梨梨小姐。


04 情人节的得偿所愿


霞之丘诗羽百无聊赖地做作业,纯粹是太过清闲,她偶尔瞥一眼手机,钢笔的笔尖流畅地滑过纸面。熟悉的声响又响起来了,背后一阵冰凉的冷意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可能暂时不用消失了。”诗羽没有回头,笔尖顿了下,“需要点时间。有些女孩子不是那么好追。你自己也知道的。”


“我——我来是想和诗羽你道别的。”男孩子有双忧伤而明亮的眼睛,正安静地看向她。


“哈?”霞之丘诗羽充满疑惑。


“虽然被拒绝,被冷落,被当作烦人的追求者,死后认真回想,还是憧憬和爱恋着,希望英梨梨可以被一直喜欢的那个人注意到,希望她能被幸福女神眷顾——”他笑起来,露出稍显狰狞的牙齿,眼睛很亮,像盛着落满星光的泉水。


“谢谢你能满足我的愿望。情人节快乐。”


诗羽追出去,年轻男学生的鬼魂慢慢变成薄雾一样的形态,在窗外消弭,好像在讲话,口形缓慢而清晰,是在说谢谢你。


诗羽听懂了,也跟着笑起来,酒红色的长裙荡出弧形,几缕发丝跌落少女的脸颊,浮现出的是很柔软而坚定的神色。她双手并拢成麦克风的形状,轻声对着风回应道,


“别担心,英梨梨当然是会被神眷顾的女孩子,也祝你情人节快乐喔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夕夕夕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