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夕夕夕烧

/甜妹爱好者
/永远喜欢诗梨
/回路严重延迟

【路人女主/诗梨】友达以上

深夜我流诗梨,非常诡异
ooc预警,be预警

01 轻盈的暧昧。


无论诗人怎么形容忍冬的清香,水的回旋,轻声诵读的长信,对于活泼爱闹的学生来讲,秋天到底还是个乏善可陈的季节。英梨梨百无聊赖地斜靠着窗口往外看,发现好容易爬了一墙的藤蔓一夜之间就开始泛黄,其实张牙舞爪的时候也没让人有什么好感,但至少看过去时满目青翠欲滴,生长的劲头鲜亮又爽快。


她并不是多敏感的人,但就还是会有一点点,被勾起想要回一封长信的冲动。


那信是高三的学姐写给她的,约自己去情人坡看月亮——就算是全校闻名的文学少女,在恋爱方面似乎也不是很有新意诶。


英梨梨在心里叹口气,想起了周末在博物馆见到的那种刺绣,听说是用百鸟最轻盈的羽毛织就的——当时她沉默着凑近了那幅周围的人都在交口称赞的艺术品,耳边恍惚间传来清脆而空灵的鸟鸣,轻柔如雪花润湿羽毛,却又有折断骨骼的疼痛。


充斥着诱惑和不健全心理。


敬爱的霞之丘诗羽学姐……


她咬着那支黑色水笔,涂涂抹抹,表明自己没有这方面心思,像是婉转地拒绝了,却又偏偏不甘心,最后在行文末,隐晦地邀请了对方明天在樱花树下共进午餐。


……你最诚恳的泽村英梨梨。


02 短暂如朝露。


“有什么话快讲。”


“祝学姐毕业快乐,礼服很好看喔。”橱窗上映出女孩子清秀的侧脸,肤色白皙,收敛起眉眼自带的意气风发,“请问霞之丘诗羽学姐,我能被您邀请跳一支舞吗?”


风是很爽快的沁凉,灌进少女有点宽松的袖口,英梨梨蛮怕冷地瑟缩了下,眉毛纠在一处,倒乖得有点让人想笑,她所以就确确实实地笑起来了,也许是因为也看到了橱窗里自己的模样,也许不是。


露出来的那点洁白的贝齿,形状像某种硬质的糖果,好看得让人想要尝一口。


快开场的时候诗羽没见到舞伴,她反正也不着急,坐在离门口挺近的地方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人闲聊,半瓶啤酒刚喝干净,看到小学长刚从外面进来,被吹得鼻尖有点发红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由木那个混蛋带着女朋友翻墙去压马路了!”小男生咬了一口牙,气得不行,“我都和乐队请过假今晚专心……专心参加舞会了,才不想上去唱我没练过的歌。你说哪有这么不靠谱的主唱!”


诗羽侧过头看了眼舞台,焦距还虚着,只看到加大亮度的光线闪闪地氤成一片,看不清里还有点带感。少女扬了扬啤酒瓶,扶起裙摆笑嘻嘻:


“我学过摇滚喔。”


男孩子的眼睛咻地一下亮了,讨好地讲了几句话,诗羽摆摆手,叫他快走。


英梨梨到毕业舞会的现场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。许是有些醉的缘故,在众人面前向来文静的诗羽学姐拿起话筒架唱得正起劲,落了灯光的眼睛亮晶晶的,声音不似往常沉稳,而极有爆发力,像末日来临前的最后狂欢。


“今年大家的毕业愿望是什么呢?和我一起喊出来吧!大点声,不要害怕,没有人会听得见的。”


连淑女典范霞之丘诗羽都可以作出表率的时候,压抑了很久的年轻人都热血上涌,纷纷喊出声自己的梦想。


“想要赚到五百万!”
“能成为远近闻名的作家就太好了!”
“希望会有超级可爱的女朋友!”


舞台上光芒四射并且已经可以称为“年轻女士”的毕业生霞之丘诗羽,她的目光越过拥挤着的人潮和此起彼伏的欢呼声,最后落在站在门口的双马尾高二女学生身上。


“希望和我跳舞的人都能爱上我。”她狡黠地用口型说,眼睛弯起来,柔顺的长发随意洒落,仍然是那个台下所有人的缪斯女神。那位学妹显然听懂了,她的神色看不出愉快或羞恼,只轻轻地、轻轻地笑了一声,往舞台方向走去。


03 试探着后退。


久违地,在学姐家中。


“想要什么毕业礼物呢。”坐在对面的学姐停下打字的双手,喝了口咖啡,笑着抬眼问道。


“都可以啦。不过,我在想红茶和咖啡兑在一起味道如何……”年轻的女孩子松松地攥着杯子的把手,露出一点甜美的笑容,“要不然送给我那种专门用来尝试煮东西的容器吧。”


“哈啊……”诗羽皱了下眉头,漫不经心回道,“一起煮的话,咖啡因会过量,饮用会影响寿命的喔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吗?”


“其实偶尔喝也没什么,”诗羽眨了眨眼睛,“尤其是在年轻而身体健康的时候,只是不能长时间饮用,我可以煮给你尝一下。”


诗羽煮好以后,两个人分别喝了很大一口,麻劲很大,说不上什么味道,极端的苦,被搅合得变了质的香气,滚烫滚烫地熨上来,刺激得眼眶里一片水汽迷蒙,就有些酸涩的感觉了。


“不要贪杯喔。”


“不会的。”


她们对视了一眼,同时笑了起来,像两支盛开着的天真烂漫的百合花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夕夕夕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