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夕夕夕烧

/甜妹爱好者
/永远喜欢诗梨
/回路严重延迟

【APH/米英】炸鱼薯条

完全不了解各国文化的校园paro傻白甜小短文×
ooc到谁都不认识×
错误大概会超多 感谢指证×



001


“你怎么会去惹柯克兰家小少爷的?”佩尔诺咬着吸管讲话都讲不清楚,边掏钥匙锁柜门边同情地看向他,“那可是……唔,全校最蛮不讲理的男孩子了,跟他对着干恐怕没什么好处。”

阿尔弗雷德踢开74号储物柜的动作稍微顿了一下,半弯了腰把书包拽出来,掂了下重量才回答说,“他做得确实不对啊……总要有人站出来指控,为什么不能是我?”

“你父母是高官还是富商?你家有权还是有钱?我不是很懂你啊,新同学。”

“我想想啊……”他歪了下头,又重新笑起来,蓝眼睛里没有任何犹疑闪烁,“好像都没有诶。”

“这位小学长最看不得别人不受他管制,就算是做做表面功夫也好,你可别给自己找事……话说他后来难道没有为难你吗——”

“他只是要求我请他吃顿饭,”阿尔径直往门口走过去,“好像是在花园路15号,好像也不算很过分的要求……?”

“你答应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是单知道您积极乐观正义勇敢的,”佩尔诺深吸了一口气口气,“但我还从来不知道,您能付得起一份甜点就要十九点九英镑的餐厅的账单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 


讲道理阿尔家境并不很好,甚至可以说过分朴素。他转过来成绩倒是蛮拔尖,吃穿用度自己也不太在乎,还从没到富人聚集的花园路转悠过。头一次来,竟然是请别人吃饭。

灯光朦胧而暧昧地洒落在桌面上,大提琴悠扬的乐声回荡,衣着讲究的侍应生步履轻盈。他已经翻了好几遍菜单,大概也清楚,即使是价格最低的套餐也要赔上两个月的生活费。

也不能说是蛮不讲理。毕竟是他自己答应的。反正也谈不上什么友好就是了。

天不怕地不怕的阿尔先生竟然也会有为金钱惆怅的一天,他颇为懊恼地咬了会下唇,最后习惯性把书包往椅背那儿推了推,索性无所顾忌地去接了杯免费无限量供应热咖啡。

他才喝了一半,有人拉开了对面的椅子,慢条斯理地坐了下来,他知道是谁,反正那一刻,阿尔感觉到了很少有的心跳的强烈加速——尽管原因是基于口袋里有限的钞票——

“晚上好。”

亚瑟伸手扶了扶白瓷花瓶里那支漂亮的玫瑰,笑得非常和气,然而意义无限。

[这最好不是在挑衅。]他想。

“要先点菜吗?”翠绿的瞳孔像昨天在隔壁家栅栏外看到的那只猫,狡黠又有点高傲。

阿尔当然,他非常镇定,像他向来就是的那样,可说一出口他就知道,语调还是太不自然。“我没有什么胃口。你点你喜欢的就好。”

对方的目光很有探究性地在他身上扫过一轮,他扶了下平光眼镜,维持着那副非常无所谓的神情。很快视线就收回去了。
 


“唔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……南瓜鹿肉排,干贝烧金枪鱼,”亚瑟熟练地翻着菜单,不紧不慢地道着菜名,“烤鹅填栗子馅,还有牛尾浓汤,这些……”

阿尔起初还像常年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后进生那样,不想面对一份充斥着数字的答卷,即使他数学很好。诚然,现实比较残酷的时候,多数人会更愿意沉浸在幻想里自我麻痹——但阿尔不是那样的人,这只是个短暂的过渡,当亚瑟报完菜名的时候,他就已经开始飞速计算接下来的日子生活费要怎么分配了。

“这些都可以排除了。”也许是对面男孩子沉吟的模样和他的整体精神风貌太格格不入,也许是这种走神看起来让人觉得被冒犯了,亚瑟忽然放下了菜单往前一推,镂金的精致书页落在桌面上的响声清亮,倒是没有用几分力气。“我之前来吃过,成色和味道都太不正宗,和我亲手做的差距简直存在着云泥之别。”

“你有什么提议吗?”阿尔才刚回过神来,他紧接着就补充问道,微微扬起一点弧度的眉,“我忘了你是第一次来了,那就一份炸鱼薯条……还过得去吧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炸鱼薯条是今天的特价食物。£15.9。

最后还是两个人一起解决的这份食物。至于为什么这位学长才是胃口不太好的那一个——

阿尔回忆起食物端上来之后的场景,那一刻还笑容温柔的亚瑟拿起刀叉,客气地吃了两口,脸色忽然就变得不是太好看了。

“这种不新鲜的食物还是算了吧。”男孩子眉头皱得很紧,往后坐了坐,“哪怕是稍微讲究一点饮食的人,都没办法吃下第二口的。”……尽管无形之中被某种程度的攻击涉及到了,反正就阿尔的口味而言,他觉得相当可以了,有钱人家的男孩子毕竟要更挑剔一点,他想。

于是他就充满活力并且心安理得地结束了一场堪称愉快的晚餐——可以承认的是,主要原因是没有太多金钱上的心理负担。



随手系了一下围巾,穿着军绿色校服衬衫的男孩子道别后出门左转,往自家住宅走过去,浅金色的发丝被风扬起一点,显得意外柔软。

[很难相处的类型吗……并不是啊。]阿尔弗雷德大步流星地向右走,不远处的钟塔有钟声回荡,一群白鸽惊起,簌簌地扬起了羽毛,昏黄的傍晚温柔得像一首新写就的抒情诗,纸张洁白明亮。[但确实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吧。]

他心情很好。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夕夕夕夕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